S__24510466.jpg

 

Hi 大家好~

繼擾人的唇炎之後我又有新的體驗(哭

麥 ! 粒 ! 腫 !成就解鎖,也就是俗稱的長針眼

 

 

 

為什麼會長針眼 

 

  • 衛生習慣     
    • 卸妝未完全(我就是!眼線時常沒卸乾淨... ...)、揉眼睛。
  • 疲勞   
    • 經常性熬夜、用眼過度,眼部無法獲得適量的休息,會是眼部的眼輪肌收縮,進而腺體開口堵塞,導致復發。
  • 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 
    • 隱形眼鏡若清潔未完全,是非常容易攜帶細菌,又將其長時間覆蓋在角膜上,細菌直接侵襲眼部,不僅誘發麥粒腫,甚至會損害角膜
  • 飲食 
    • 刺激性食物,促使排便不順,熱火熱毒積在脾胃,上攻眼瞼(中醫角度)。
  • 眼部炎症 
    • 眼睛本身有沙眼、慢性結膜炎... ...治療不及時,易會誘發。

 

 

 

 

長針眼就我的經驗來說都很臨時

通常當你感到眼皮有點眨眼有些微刺痛時,就應該要去找醫師了!

既然身為針眼常客

關於治療的藥品我是直接準備好,以備不時之需

 

S__24510467.jpg

附上我長的超大針眼! 腫到我的雙眼皮消失,眼睛都睜不開

(原諒我模糊的畫質,當時只想看看眼皮腫脹的程度,很隨性的拍一下)

 

 

 

 

以下跟大家介紹我的便宜又快速的治療方法

真的不跟大家誇張

我用完藥直接隔天消腫!!!!

請一定要把它們放在家中醫療箱啊~

(這次推薦的藥品是我直接衝去找藥師,跟他說我想要快速解決針眼,藥師推薦我的

 

 

S__24510466.jpg

 

 

*眼藥水*  滴朗眼液 Delone Eye Drops  (杏輝醫藥集團)

適應症狀:眼瞼敏感症、瞼緣炎、非特異性表層結膜炎、深部角膜炎、帶狀疱疹眼炎、水泡性角膜結膜炎、鞏膜角膜炎、結膜炎、虹彩睫狀體炎、虹彩炎、復發性瞼緣潰瘍、角膜潰瘍及角膜損傷。

使用方法:每日數次,每次1~2滴;若症狀減輕可減為 每日3~4次,每次1~2滴即可

 

 

 

*軟膏* 紐安必新眼軟膏

適應症狀:急慢性結膜炎、角膜潰傷、瞼緣炎和淚囊炎。

使用方法:一日1~2次,少許塗於眼部

 

 

軟膏的部分我僅有睡前使用,呈現透明狀

藥師教我,先將下眼瞼往下拉,將軟膏塗於下眼瞼內,後閉上眼睛轉一轉

因為是軟膏,自然會有點黏黏不舒服的(像有眼屎的感覺),但是效果非常好!

另外我會再將軟膏薄塗一層在眼睫毛根部加強

藥師建議:其實最好早晚各擦一次,但因為上班緣故,眼睛上藥會黏黏的,但至少睡前一定要使用

 

 

 

每次長針眼,我都是擦上面這兩種藥,真的消腫非常迅速!!!!

這兩種藥不貴,我記得一次買200元以內就夠了

可以省去排隊掛號的時間

同時我會直接不上妝,配合多喝水

眼睛的負擔變少,好的自然就快囉~

 

 

消腫後我會馬上停藥,怕有抗藥性

畢竟藥品還是不要長期使用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的分享

希望大家都能快速跟針眼說再見

 

如果有問題的話建議大家還是要去找專業醫師診斷喔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